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合作交流
 国内交流 
 国际交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学术活动>>正文
 

根据科技部规定,国家重点实验室每五年进行一轮评估。我校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自2008年评估后,“表现”如何?3月12日至13日,实验室接受了评估“国考”。科技部委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组成专家组对实验室的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运行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评估考查。

http://upload.

12日上午,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汇报。校长申长雨院士,副校长李俊杰教授,邱大洪院士、林皋院士、欧进萍院士,科学技术研究院、建设工程学部有关领导,实验室全体成员、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主持。

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董国海教授首先作了实验室工作汇报,从实验室的沿革发展、研究水平与学术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不足之处与未来展望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实验室工作,并接受了专家组提问。专家组还听取了实验室五个代表性学术报告,分别是:柳淑学教授的《非线性波浪特性及其模拟研究》、沈永明教授的《近海环境中物质输运动力及污染机理研究》、欧进萍院士的《海洋工程结构体系与全寿命安全评定》、滕斌教授的《海洋灾害对工程结构作用机理与防护对策》、王永学教授的《海岸和近海工程现场观测与实验室物理模拟新技术》。

近五年来,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针对海岸和近海工程研究领域具有广泛共性的一系列学科前沿问题,在海洋动力因素与海岸海床和结构物的相互作用、海洋环境污染的动态分析与防治、海岸和近海工程结构体系及其寿命性能评价和设计、海岸和近海工程系统的安全防护与防灾减灾等方面开展系统化、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工作,取得了若干原创性成果,一批重要成果获得国家、省、市奖励。实验室在基地建设、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发挥了实验室国家科学研究基地平台作用。

http://upload.

http://upload.

当天下午,专家组在申长雨校长、李俊杰副校长等人的陪同下对实验室平台建设进行了现场考察,核查实验室各类科研管理资料,并进行了个人访谈。

13日上午,专家组举行了评议会和综合评定总结会。据悉,实验室最终评估结果将在全部完成现场评估和复评后由科技部公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