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管委会 
 学术委员会 
 日常管理机构 
 协同单位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of Major Machine Manufacturing in Liaoning)成立于2012年,是在辽宁省政府大力支持下,由大连理工大学牵头,联合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4所高校,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7家装备制造企业组建的区域发展类协同创新中心。2014年被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认定为国家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以国家重大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创新能力、培养精英人才、推动学科发展、引领中国创造”为宗旨,紧密围绕油气长距离输送、核能开发、交通与引水、海洋能源开采等工程的国家重大需求,探索高校可持续创新的长效机制和企业原始创新能力快速提升的新途径,突破十万空分高端压缩机组、百万千瓦级核电站核主泵、大型硬岩掘进机、海洋浮式起重机等重大装备核心技术,协同研制出国际领先的重大装备产品,建成世界知名的重大装备研发、创新人才培养和聚集基地,推动辽宁成为世界级装备制造基地,实现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跃变。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