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合作交流
 国内交流 
 国际交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学术活动>>正文
 

10月24日上午,我校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主楼四楼中心会议室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申长雨院士等21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曲景平教授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吉礼介绍了参加本次讨论的博士学位论文送审情况,各学部(学院)详细汇报了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学位论文的讨论情况。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各分委员会的工作汇报,对外审有异议的博士论文进行了审议。经委员们投票表决,同意授予孙志玲等170名研究生博士学位。

会议听取了软件学院关于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生发表论文规定的介绍;委员们进行了提问,经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会议听取了盘锦校区管委会关于成立盘锦校区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申请汇报;委员们肯定了盘锦校区建立分委员会的必要性,经举手表决,同意成立盘锦校区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筹备委员会。

image003_副本

申长雨校长宣读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并对进一步做好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作为学校重要的学术组织,在学位评定、质量把关以及学位相关问题研究决策方面担负着重要职责,发挥着关键作用。目前,我校正在着力深化研究生培养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并提出了严把研究生培养“入口关、过程关、出口关”的要求,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是“出口关”的重要把关者,其地位和作用突出,必须切实做好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二是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工作要进一步讲程序、重规则。要进一步规范学位评定委员会议事规则,保证会议的有效性、合法性和规范性,增强学位评定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继续发挥好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在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和学术事务中的作用,积极营造崇尚学术、富含民主的校园文化氛围。

申长雨要求各学部(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要高度重视分委员会的质量把关作用,认真履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赋予的职责,严格按照程序组织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审查学位申请者资格,做出授予学位的建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