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合作交流
 国内交流 
 国际交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学术活动>>正文
 

为了更好地发挥双方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优势,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三位一体的全面合作,12月11日下午,我校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在主楼412会议室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我校校长申长雨、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刘志刚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我校常务副校长郭东明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夏桂华分别代表学校签署协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常务副院长宋永臣主持。

http://upload.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交流及培养方面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加强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校际交流、联合培养工作;整合两校的优秀教师资源,开展共建课程、优质教材合作编写工作;互聘兼职导师,协助双方的研究生指导;开展优秀生源互相推荐、青年教师互派进修等工作;在科学研究方面,双方联合申报项目,开放共享创新要素;在学术交流方面,双方定期召开学术交流会和交换科学前沿研究、工程关键技术和行业产业发展的有关信息资料;我校作为核心单位加盟哈尔滨工程大学牵头组建的“深海工程与高技术船舶协同创新中心”。

http://upload.

申长雨在致辞中表示,大连理工大学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历史相似,地缘相近,学科契合度高,人员交流密切,两校有着天然的密切联系。国家实施的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和海洋强国战略为两校提供了良好的合作机遇,希望双方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加强合作,提升双方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实力和水平,为实现国家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海洋强国的梦想贡献力量。

http://upload.

刘志刚说,多年来,哈尔滨工程大学与大工从自发式的合作上升到学校层面的合作。国家高度重视海洋工程的发展,实施的海洋强国战略为两校的合作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大工船舶与海洋工程、近海工程等领域科研实力雄厚,两校此次签署合作协议属于强强联合,希望通过合作解决海洋工程、海洋装备领域关键技术难题。

http://upload.

签约仪式后,哈尔滨工程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曹洪亮、船舶工程学院院长韩端锋、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马修真、水声工程学院院长孙大军分别介绍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科研及相关领域科研情况;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永臣、副院长姚伟岸,船舶工程学院院长宗智,能源与动力学院隆武强教授等分别介绍了我校科研及相关领域科研情况。

我校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务处、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海岸与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深海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和报告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