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合作交流
 国内交流 
 国际交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学术活动>>正文
 

3月20日晚,我校第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博士生学术之星”学术沙龙在研究楼报告厅如期举办。本次沙龙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第六届“博士学术之星”代表——来自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的韩梦洁、建设工程学部的赵春风以及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的梁刚涛,与广大研究生分享他们学术内外的精彩故事。

http://upload.

本次学术沙龙以主持人对三位嘉宾的简短介绍开场,介绍过程中,三位学术之星优秀的学术成果引起了在座研究生的高度关注与浓厚兴趣。接下来,主持人以幽默诙谐却不失稳重的话语就学术、与导师的关系以及日常生活三项话题与三位博士生进行了交流,揭秘他们在学术上追求真理的脚步、为人处事上的原则以及生活上的喜乐故事。话题轻松、贴合实际又不乏雅重,赢得在座同学的阵阵掌声,引起诸多共鸣。http://upload.

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在座研究生就自己科研领域及本身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对三位嘉宾进行请教,涉及学术写作技巧、心理压力问题以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等方面。三位嘉宾耐心地一一解答,将本次学术沙龙推向高潮。

http://upload.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使得广大研究生了解到先进人物事迹与成果背后的辛酸和付出,希望借此机会,激发广大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并跟随启明之灯,找出自身不足,找准自身定位,设定目标,加快学术科研上追求真理的脚步。

大连理工大学第六届“博士生学术之星”和第五届“硕士生学术之星”的评选工作于2013年底正式举行,本届“博士生学术之星”经过学部、学院推荐,现场答辩和专家投票,从22名优秀的博士生中选拔出11名优秀同学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第六届“博士生学术之星”称号,从24名硕士生中选拔出10名同学获得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硕士生学术之星”称号,旨在通过树立先进榜样,强化榜样力量,带动学术氛围,弘扬学术正气。同时将在后续开展的“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学术科技节之学术科研先进典型表彰大会”中对获得“学术之星”称号的同学进行表彰,“学术之星”的先进事迹将会在近期在研教楼内进行展出,敬请关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