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合作交流
 国内交流 
 国际交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学术活动>>正文
 

3月24日至28日,由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活动顺利举办,共计约60余名研究生走进我校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亚明老师、建设工程学部鲁桂荣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参观。

http://upload.

24日,参观队伍来到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李亚明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展室,并对精细化学工程专业的研究方向、科研领域、历史沿革、发展前景等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从李亚明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中了解到了精细化学工程专业的概况,感受到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所具备的严谨科研态度,自由的学术环境,以及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相信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定会建成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精细化工应用基础研究基地,在更高的起点上引领和支撑我国精细化工领域的科学创新和产业发展。

http://upload.

28日下午,参观队伍一行又来到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程学部的鲁桂荣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以及各个实验设备的使用。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就试验过程中的一些感兴趣的环节提出问题,鲁桂荣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并鼓励大家带着问题去思考,带着思考去创新。同学们还亲身体验了实验设施,真正深入到科研的前沿中去。

本次参观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广大研究生更好地了解了相关专业的信息与知识,促进了跨学科地交流,开阔了视野,为同学们今后选择方向提供了更直观且有价值的参考,同时,同学们真正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过程中,深入感受到实验室的氛围,激发出了浓厚的科研兴趣与学习动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