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合作交流
 国内交流 
 国际交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学术活动>>正文
 

2014年5月23日,我校选拔出的八名学生在机械王雷老师的带领下,代表我校参加第五届intel杯机器人设计大赛培训。

英特尔机械技能大赛以“Rube Goldberg趣味机械大赛”的形式在大连举办三届以来,在促进大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整个大赛是在“校企联盟,创新高教”的目标引领下,对构建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职业技能平台建设起到了积极得推动作用赛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针,赛事每年吸引来自大连五所合作院校的相关专业的师生参与。“英特尔杯”机械技能大赛旨在于展示大专院校在微电子技术、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机械技术等领域的教学改革与实践成果,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拓展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知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大专院校之间的教学改革成果交流,提高学生职业技能。

2013年,第四届英特尔杯机械技能大赛首次采用Robotics(机器人)为赛事介质,为参赛高校提供模拟英特尔技术人员培训,与英特尔成都及重庆赛区,同时启动比赛,把机械技能大赛同时推广至大西南地区及东北地区,并倡导更多的国内院校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与行业密切接轨,培养创新型技术人才,得到广泛好评。2014年,大赛将继续沿用Robotics(机器人),并开放给更多大连高校。

我校受邀首次参加本次比赛,本次培训由大连intel公司组织,为后续机器人大赛做准备。和我校学生同时参加此次培训的还有八名海事大学的同学,培训从上午九点一直到下午三点。两所学校的学生在两名intel公司工程师的耐心讲解下,对机器人组装和相关软件的使用有了一定的了解,同学们在一起交流讨论,学到了不少知识,同时对大连intel公司也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预祝我校学生取得优异成绩,2014第五届“英特尔杯”大学生机械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2014.05.2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