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研究团队参加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

2018年4月9日至13日,第十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2018)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大工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高航教授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其中的“院校之窗”板块。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CCMT2018还汇聚了来自清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工科院校的相关成果。

19E57

CCMT是高度国际化、专业化、信息化的高端国际展会,此次总展出面积12万平方米,参展商1230余家,其中国外参展商占比40%,参观人数达到12.6万人。

大连理工大学在此次展会上集中展示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及其叠层材料高质高效加工工具与工艺”、“大型复合材料构件数字化加工系列工艺装备开发与应用”、“高性能复杂曲面零件表面旋转磨粒流精准高效光整加工技术与装备”、“难加工材料高效超声辅助加工和螺旋铣孔技术与装备”等中心最新科技成果。

我校展台在高校云集的“院校之窗”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展板清新大方,展品琳琅满目,讲解热情细致,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与会者。展会期间,我校参展的最新技术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重点关注,部分同行对我校展出的新技术新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技术咨询和合作洽谈十分踊跃,为扩大学校的科技成果宣传,加强产学研用合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1F6B5

参加本次展会的研究生也收获颇丰,通过参观展会上国内外机床行业先进技术,对“工业4.0”、“中国制造2025”以及“智能制造”、“物联网”等新概念有了更直观的感受;通过与国内外同行的面对面交流,了解了当前技术发展的趋势和市场需求,开拓了视野,对于科研工作和今后的事业发展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