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机械工程学院刘永刚、王大志赴日本

参加“创新日本2017中日大学展暨论坛”总结

831日-9月1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机械工程学院刘永刚和王大志参加了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主办的“创新日本2017中日大学展暨论坛”。来自中国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34所中方大学及机构,以及日本的北海道大学、大阪大学等多家大学及机构参加了此次中日大学展。我校分别出展了在轨道装备结构应力传感与监测系统、电喷射微纳3D打印制造技术与装备方面的科研成果,并与日本相关大学及企业进行对接,探讨产学研合作可能性。同时,我校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刘永刚、王大分别在大学研究成果发表会上做了题为“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介绍暨参展项目推介”的报告。

在日期间,刘永刚和王大志跟随宋永臣副校长一行,访问了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东北大学和法政大学。座谈会上,王大志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科、科研、日强班、国际化等建设,希望与东北大学、法政大学工学部的相关领域开展的科研、教师、学生互派等实质合作,共同发展。

在日期间,刘永刚和王大志参加了学校在东北大学举办了“海外人才引进宣讲会”。刘永刚和王大志分别代表辽宁重大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和机械工程学院介绍了引进海外人才相关政策解读。近60名中国留学生参加,与会者积极发言和提问,表达了对加入机械工程学院的浓厚兴趣,会场交流气氛热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