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辽宁省高等学校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6年11月22日,由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共同组织召开的辽宁省高等学校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贾振元参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学虎应邀参加会议,辽宁省内包括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共16所高校的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参会。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中心常务副主任康旭东,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孙伟主持会议。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贾振元向参会高校介绍了大工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情况及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在推动基础学科发展工作中的特色做法。贾振元提出,在接下来的学科评估工作中,希望各高校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共同推动各高校机械工程学科建设

13754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孙伟代表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学科建设进行交流汇报,着重介绍了大工机械工程学科建设的特色工作,包括教学课程设置、学生特色选课、企业实践基地、特色人才培养等。随后,东北大学、辽宁工业大学、沈阳建筑大学3所省内高校机械工程学科负责人依次就本校学科建设进行交流汇报。交流汇报结束后,参会高校针对目前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存在的学科交叉、学科特色设置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得到建设性结论


此次研讨会是以“提高辽宁省工科高校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水平”为目标,通过交流探讨深入分析当前该学科发展现状,积极探讨学科未来发展之路,使得辽宁省这一工业大省,在机械工程这一传统学科继续保持国内领先水平。通过各高校的学科建设交流,形成校际学科建设联合体,有效促进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提高辽宁省内工科院校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平均水平。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致力于“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建设,机械工程学科作为装备制造的基础应用学科,其学科建设水平关系着装备制造行业的发展走向,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是中心探索“以学科提升,促装备制造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