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合作交流
 国内交流 
 国际交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正文
 

4月13日下午,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部长贾振元在机械东楼209会议室接待了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政企访问团一行8人,双方就校地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刘劼、科学技术研究院高新技术与校企合作部部长刘连峰,学部部长贾振元、党委书记王晓放、学部各学院院长、学部部分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王晓放主持。

孙刘劼首先代表学校对淮安市(淮安区)政企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外派干部挂职是沟通学校与地方合作的桥梁,学校一定会发挥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贾振元从学部的构成与历史沿革、学科情况及教学基地、人才培养,尤其是学部科学研究特色和重点等几个方面对学部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机械学部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为地方发展服务。

刘连峰对学校整体产学研情况、发展战略等情况做了说明,他说,学校目前以辽宁省委基点,辐射东三省,以长三角、珠三角为两翼,积极鼓励大中型企业与学校合作,希望地方、企业能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合作。

淮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编办主任丁建民介绍了淮安区科技镇长团工作。淮安区成立政企访问团的主要目的就是为地方企业发展把脉助力,通过深入调研,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通过重点部署,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

淮安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赵纪辉在座谈中对学部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对机械学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从市情介绍、比较优势、镇长团工作等几个方面对淮安市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和淮安市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希望在新时期、新阶段加强和大连理工大学特别是机械学部之间的合作和交流。

会后,调研团会后参观了学部微纳米技术及系统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和精密与特种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分别就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大型设备以及研究进展做了详细讲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