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合作交流
 国内交流 
 国际交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正文
 

为帮助新一届博士生同学熟悉科研环境、掌握科研方法并了解公派留学申请流程,3月22日晚18:00,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研究生总支博士工作部在机械东楼209会议室召开以“集众之经验达众之提高”为主题的博士生学术经验交流会,并邀请我学部优秀博士生马广义和刘冬以及其他多位博士生到会,与广大博士人员共同讨论博士科研经验、技巧和亲身感受。

首先,两名优秀的博士生马广义和刘冬分别进行了发言。马广义博士回顾了自己在读博士期间的学习历程,总结了自己近年来在博士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并传授了科研方法。刘冬博士则向大家介绍了公派留学的政策、管理办法和申请流程,并分享了他在申请公派留学上的技巧、注意事项以及在国外一年的留学经历。

其次,交流会展开了问答环节。新生博士就怎样寻找课题的创新点、如何适应国外的生活等问题积极提问,博士生师兄联系亲身经历热情详尽的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两位优秀博士生帮助新生博士答疑解惑的同时,也为博士新生们树立了榜样。

最后是自由交流环节。新老博士生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积极探讨、互相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集众之经验达众之提高”博士生学术经验交流会为新老博士生构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让新老博士生们都受益匪浅,并将不断提高我学部博士群体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