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合作交流
 国内交流 
 国际交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正文
 

10月18日至20日,第十一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我校研究生院组织曹亚明、周豪、刘秀龙、王新迎、胡晓宇等五名博士生代表我校参与此次年会。他们分别以口头报告和墙报的形式在大会现场与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博士生们进行交流和学习,并受到与会院士、专家的好评,积极展现了我校博士生风采。

http://upload.

本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由中国科协常委会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共同主办,围绕信息技术与安全、节能环保与污染防治技术、民用航空科技及产业发展、生物医药等四个专题展开交流讨论。

http://upload.

在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与中国科学院院士焦念志分别做了《学术诚信与科学精神》和《微观-宏观,质疑-挑战——科技人才成长之我见》的精彩报告。大会期间,四位著名院士刘盛纲、徐銤、陈清泉、张杰与全国200余名博士生代表面对面交流,畅谈梦想与责任,为与会博士生答疑解惑,指明前进方向。

http://upload.

本次大会为与会博士研究生提供了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在多学科的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点燃与会者的创新创造激情。大会期间,几位院士与参会博士生们就梦想与责任展开深入讨论,提出年轻一代的学子们应该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共同建设中国梦,并勉励博士生们要勇于追求梦想,怀着饱满的科学精神,不畏艰难,时刻将实现“中国梦”作为自己肩负的责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