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没有礼品,没有鲜花,没有条幅,用LED当背板,10月11日,由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丹东市人民政府和我校共同主办的2013年大连理工大学(辽宁)校企合作委员会年会在丹东召开,会议在简朴、高效、热烈的气氛中举行。

http://scidep.

此次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大会精神,建立以企业为主导,产学研相结合的体系,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建立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机制,打造区域公共创新技术平台,提高省内产业集群、工业园区、重点龙头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主题为“协同创新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科技引领丹东产业转型升级”,由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丹东市人民政府和我校共同主办。

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孟继民,丹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岩,我校常务副校长郭东明,丹东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曹香安出席会议。辽宁省教育厅科技处,我校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等学部、学院的领导及专家;校企合作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和技术负责人;丹东市企业的代表;各市经信委负责科技工作的主任、科技处处(科)长、园区处处长;新闻界的特邀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科技处处长马仲彬主持。

http://scidep.

孟继民说,大连理工大学(辽宁)校企合作委员会成立14年来,在校企合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为辽宁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多年的实践证明,校企合作模式对促进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非常有益,希望校企双方能够深化合作,实现企业有效益、大学有成果、政府有成绩。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将在资金、政策上一如既往支持学校、企业的发展建设,支持校企合作,为推动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http://scidep.

邱继岩在会上指出,丹东是大连理工大学校企合作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多年来,大连理工大学与丹东市人民政府、园区、企业围绕创新体系建设、产业集群平台建设、新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走出了一条富有成效的校企合作之路,推动了丹东工业企业的技术创新,为丹东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丹东市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原则,进一步深化与大连理工大学等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加快自主创新体系建设,促进产业升级,转变增长方式,重塑丹东工业经济的新形象。

http://scidep.

郭东明致辞表示,2000年,在辽宁省经委、省教育厅的关心与倡导下,学校与省内21家大中型企业联合成立了大连理工大学(辽宁)校企合作委员会。在政府、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校企合作委员会为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辽宁技术创新体系,推动辽宁等老工业基地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经济发展“加速器”、社会进步“推动机”和政府决策“思想库”的支撑作用,把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的需求作为发展的不竭动力,一如既往的投身于新时期辽宁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努力为辽宁科技产业发展、社会经济腾飞做出更大贡献!

为开创校地全面合作新局面,不断提升丹东市整体自主创新能力与水平,更好的促进丹东市产业转型升级,我校和丹东市在长期全面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经协商,决定继续保持全面友好合作关系。邱继岩副市长和郭东明常务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约合作协议。

http://scidep.

会上,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校企研究院签约。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向东和郭东明常务副校长签署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沈鼓研究院共建协议;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本部部长杨敬洲和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永臣签署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北重研究院共建协议。

为进一步落实双方全面合作协议精神,构建校企合作委员会科技信息沟通交流平台,丹东市经信委与我校共同决定在丹东设立校企合作委员会工作站,作为我校在丹东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基地。曹香安与宋永臣签署共建校企合作工作站协议。

2013年在辽宁省、丹东市经信委指导下,校企之间经过多次交流沟通,又成功促成一批科技合作平台与合作项目。抚顺金源科技电气有限公司、丹东市华通测控有限公司、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丹东奥龙射线仪器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我校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年会上,我校盘锦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石油化工学院院长贺高红介绍了盘锦校区相关情况,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姚伟岸做校企合作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总结。

当天上午,与会代表按照专题进行了分组对接洽谈。年会之后,相关会议代表还参加了由我校与丹东市经委共同主办的丹东仪器仪表发展高峰论坛,听取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声华、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特别顾问朱明凯等专家学者的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