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日前,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3年年会在渤海大学召开。本次年会对2013年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会议优秀论文进行了评选和表彰,我校被评为“2013年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张吉礼、王雪华被评为“2013年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姜志齐、孟秀丽、李丽等提交的2篇论文被评为“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3年优秀论文”。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建华,辽宁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辽宁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庆才,辽宁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辽宁大学党委书记程伟以及省内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祥培教授、副院长张吉礼教授带队参加会议。

http://upload.

黄宝印副司长做了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是研究生教育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是研究生教育制度年、研究生教育改革年和研究生教育转折年。他解读了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和《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两份纲领性文件,传达了2013年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从国家战略高度分析比较了国际研究生教育发展形势,强调研究生教育要以世界眼光对国际大势做出科学判断,以历史眼光对发展定位做出准确把握,以全局眼光对肩负使命保持高度自觉,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提高质量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会上,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祥培以“高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内部自律机制的建设与实践探讨”为题做了交流发言。

http://upload.

年会以“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增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为主题,与会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就研究生教育改革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广泛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