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金马飞舞送吉祥,好运连连幸福长;瑞雪飘洒送安康,平安如意伴身旁。2013年12月29日,大连理工大学2014年“马跃新春·梦驰研途”研究生新年晚会在山上礼堂盛装启幕。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祥培教授、副院长张吉礼教授、马学虎教授、郭驰老师、校团委书记陆凯老师、中国电信大连高新园区总经理王忠帅先生出席晚会现场,与数千名研究生师生欢庆新年。研究生院老师,团委老师、各学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教务员老师以及大连市各兄弟院校研究生会主席也观看了本场晚会。

新年晚会以青春活力的舞蹈《就现在》开场。鲜艳斑斓的色彩、青春律动的舞步、热情洋溢的面庞,研究生舞蹈团成员们向观众传递了他们最真挚的新年祝福。

接下来登场的是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创新实验学院带来的情景舞《律动研途》,将“学霸”的形象、“研途”生活中的点滴生动地呈现给观众。机械工程与材能源学部的相声《我是研究生》、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和建筑与艺术学院的街舞《battle》,生动的表演与热辣的斗舞,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http://upload.

研究生院全体老师带来了新年诚挚的祝福。金黄色的“麦浪”、婉转的歌声、“心系师生、真诚服务”的对联,歌伴舞《风吹麦浪》将晚会推入高潮。

歌曲联唱《爱在大工》、毕业生告别舞蹈《The last dance》,用自创改编校歌、吉他弹唱、京剧和舞蹈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对舞台、对校研究生会和对母校的深深热爱与浓浓不舍,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管理与经济学部合作的舞蹈《茉莉花开》,音乐轻灵、舞姿婀娜,“茉莉花开”绽放整个山上礼堂。

http://upload.

建设工程学部的乐器表演《新编十面埋伏》,带来了古典与现代碰撞的独特视听。国际教育学院外国研究生的泰国舞《Apsara》与礼服秀《One in a million》、管理与经济学部的埃及舞《哈托儿之翼》,让在场观众体验到了浓浓的异域风情。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的男舞《EVA》、建设工程学部的舞蹈《Bar Bar Bar》,舞蹈在青葱的童年岁月与美好的大学生活间切换,童年的欢乐与校园生活的美好浮现眼前。

http://upload.

管理与经济学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创新实验学院的小品《学术人生》,讲述了研究生学子的成长经历,寓幽默与教育于一体。研究生社团梅花桩武术协会成员表演的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拳”,将拳、棍、双截棍的表演发挥得淋漓尽致,展现了国粹博大的底蕴与无穷的魅力。

http://upload.

晚会在歌伴舞《为祖国干杯》中落下帷幕。本场晚会由研究生院、校团委主办,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研究生会、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研究生会、管理与经济学部研究生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研究生会承办。整场晚会筹备历时两个多月,通过“玩偶进校园”、“新年嘉年华”、“圣诞欢乐舞”等形式,300余名工作人员将研究生新年晚会打造成研究生自己的节日庆典,逐年形成研究生的品牌活动。同时,创新性地开通“我最喜爱的研究生新年晚会节目”投票环节,为我校研究生学子搭建“马年,我想对你说”易信平台并对参与活动同学进行抽奖,获得了研究生师生的一致好评。易信平台的抽奖结果近期将公布在我校研究生会网站上,敬请关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