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合作交流
 国内交流 
 国际交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学术活动>>正文
 

12月2日至12月5日,2013年国际创新与教育会议(ICIARE2013)暨2013年国际创新设计大赛(CEDC2013)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主办,日本山口大学,韩国首尔大学,韩国群山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江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烟台大学协办,由苏州东菱振动试验仪器有限公司,山东华艺集团,韩国机械工程师学会赞助。

12月3日9:00,2013年国际创新与教育会议(ICIARE2013)开幕,我校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韩清凯教授、日本山口大学江钟伟教授担任主席并主持。首先,韩国HeonSulJeong教授与韩清凯教授做了大会报告。随后,中日韩40余名学者和学生展示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发言,与各国与会人员进行相互交流并接受提问。

12月4日,2013年国际创新设计大赛(CEDC2013)开幕,韩国首尔大学Hiesik Kim教授担任主席。来自中日韩三国共33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各个参赛队均展示了自己的奇思妙想,擦天花板的机器人、自动插秧机、简易净水器、会玩魔方的机器人等引起参观人员的阵阵惊叹。展示期间,各国代表相互交流,互相探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最终,本次比赛在中日韩三国代表队中分别评出了金银铜奖各一名。韩清凯教授,江钟伟教授以及苏州东菱振动试验仪器有限公司王孝忠董事长向获奖人员颁发了奖品和证书,颁奖典礼上,各个代表队均派出代表表演了节目,进一步加深了各国学生间的交流。

会议背景

国际创新与教育会议(ICIARE)的目的是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和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他们在应用研究和创新教育上的研究成果的平台,该会议为与会代表提供了面对面交流新思想和应用经验的机会。

国际创新设计大赛(CEDC)提供了一个将他们的创意和设计在世界知名专家面前展示的机会。专家通过作品的创造性、实用性、完整性来评判打分,鼓励学生通过自己创造性的思想来解决实际问题。在此之前,该设计大赛已经举行了三届,分别在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