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合作交流
 国内交流 
 国际交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学术活动>>正文
 

5月18日晚,第五届“英特尔杯”职业机械技能大赛初赛在材料馆正式开赛。初赛为闭卷笔试,题目内容涉及机械、微电子和机器人等相关专业知识,需要参赛学生具备相应的基础能力,还有对机器人制造有所了解,可以说给了对机器人有浓厚兴趣的同学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这次初赛作为学校内的选拔赛,将选出初赛成绩前6名同学,组成两队,随后这两只队伍将再进行一次比赛,获胜者即可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参加决赛。

英特尔机械技能大赛以“Rube Goldberg趣味机械大赛”的形式在大连举办四届以来,在促进大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整个大赛是在“校企联盟,创新高教”的目标引领下,对构建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职业技能平台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赛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针,赛事每年吸引众多相关专业学生参与。

“英特尔杯”机械技能大赛旨在于展示大学相关专业学院在微电子技术、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机械技术等领域的教学改革与实践成果,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拓展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知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大学之间的教学改革成果交流,提高学生职业技能。

希望通过此次测试,为学校选拔出优秀的参赛选手。最后预祝他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2014.05.2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