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研究成果
 项目 
 奖励 
 专利 
 论文 
 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成果>>成果>>正文
 

8月22日上午,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八届中国青少年奖颁奖大会。我校2010级博士生陈霄荣获本届中国青少年奖。

http://upload.

陈霄师从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梁长海教授,研究方向为过渡金属硅化物的选控制备及其催化性能的研究和非常规油品的催化转化生产清洁燃料。在先进材料与催化工程实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对过渡金属硅化物催化新材料领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研究,揭示了金属硅化物的选择加氢、加氢脱硫、CO甲烷化等催化性能。此外,在非常规油品的清洁能源化发面成功开发出了包括煤焦油、生物油脂、页岩油及废弃物热解油等非常规油品催化精馏-加氢提质生产清洁燃料工艺及其催化剂。陈霄曾获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国家奖学金、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学术之星”等荣誉和奖励。

中国青少年奖励基金是在2004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由邓小平同志亲属遵照他的遗愿,将他生前的全部稿费捐献出来,经党中央批准,由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主要奖励在校大、中、小学生,用于鼓励青少年的。本届中国青少年奖共评选表彰100人,辽宁省共有4人受到表彰,其中,博士生1人,硕士生1人,本科生1人,初中生1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