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研究成果
 项目 
 奖励 
 专利 
 论文 
 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成果>>成果>>正文
 

在苏州大学刚刚闭幕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再次捧得“优胜杯”,并荣获高校优秀组织奖,推荐的参赛作品《交互式声光显示屏》荣获全国特等奖,我校也成为东北地区在该项赛事上捧杯次数最多及首度蝉联“优胜杯”的高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组委会副主任、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前往“挑战杯”国赛现场并询问参赛作品情况。

我校师生参与第十三届“挑战杯”科技竞赛

第十三届“挑战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苏州大学、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联合承办。本届竞赛以“挑战创新路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万大学生共同参与,1700余所高校的16000余件作品竞技角逐,最终共有440所高校的1135件作品 进入全国终审决赛。全国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出特等奖34件,一等奖作品104件、二等奖作品288件,三等奖作品710件。

我校李成恩在听参赛选手讲解3

自去年9月我校“攀登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以来,到今年6月的“挑战杯”省赛,10月的“挑战杯”国赛,在为期逾一年的“挑战杯”科技竞赛中,我校积极挖掘、培养、选拔与完善作品,通过“攀登杯”校赛、“重点项目”选拔与培育、省赛选拔等工作,最终共有5份参赛作品与1份展示作品进入全国终审决赛。终审决赛几天里,我校同学对作品深度雕琢,精心包装,认真答辩,积极与评委及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师生进行交流,充分展示大工学子的优秀形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终,我校推荐的6件作品获奖,其中《交互式声光显示屏》获全国特等奖,作品《探索科学家的工作时间表》获全国一等奖,作品《新结构功能石墨烯基整体材料的设计与构筑技术方法》获全国二等奖,作品《污泥菌剂强化修复四溴双酚A污染土壤的研究》、《利用人工锌指蛋白技术调控放线菌纤维素酶表达》、《动压滑动轴承油膜压力实验装置》获全国三等奖。

我校参赛团队获奖合影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的“奥林匹克”盛会。我校作为“挑战杯”发起高校之一,积极参与每届科技赛事,并在比赛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由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统筹规划、认真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我校在历届赛事中共五次捧得“优胜杯”,并多次荣获高校优秀组织奖等荣誉,成为东北地区捧杯次数最多的高校,持续保持我校在全国“挑战杯”赛事中的领先地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