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研究成果
 项目 
 奖励 
 专利 
 论文 
 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成果>>成果>>正文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布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以我校为第一专利权人的贺高红教授团队专利“炼厂气集中梯级回收方法”(200910011802.1)和以我校为第二专利权人的刘贵昌教授团队专利“一种利用烟气冷凝热能的复合型防腐换热装置”(200810227196.2)获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这是我校连续第二年获得该奖项。

http://upload.

“炼厂气集中梯级回收方法”专利全面考虑炼厂气来源的多样性、组成的复杂性和压力的差异性,确定各种分离技术最适宜使用范围,用回收目标物含量和分离方法适用范围为判据,充分实现炼厂气资源和能源高效利用,目前已应用于20多个工业化项目,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取得不错的社会效益。“一种利用烟气冷凝热能的复合型防腐换热装置”专利解决了长期以来排烟余热深度回收利用的瓶颈,研发出适合国产化和国际化多领域应用的系列化防腐高效烟气冷凝换热装置与大型装备并实现产业化,填补了国内外大中型烟气冷凝余热深度回收利用装置和装备产品空白,提高了我国同类产品在国际市场竞争力。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国家级奖项,其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对专利的保护状况以及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我校高度重视专利奖申报工作,与学部、学院和教授团队通力配合,积极遴选优质专利,确保我校优势领域在专利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