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协同动态>>正文
 

航空工业直升机万里行 | AC311带你飞越常州 俯瞰千年龙城

10月15日,中国航空工业直升机万里行走进素有“三吴重镇、八邑名都”之称的江苏省常州市,在江苏常发集团开展 “聚焦军民融合,助推经济发展”宣传推广活动。活动旨在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拓展民用直升机市场,培育通用航空文化,提高国产直升机的知名度,提升航空工业品牌形象。

江苏常州市武进区副区长徐治国、航空工业昌飞副总经理许伟、江苏常发集团总经理黄桂荣以及常州市武进区相关单位领导、受邀的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国产轻型民用直升机AC311静态展示、体验飞行和合作交流等四个部分。在乘机体验活动中,现场来宾登上AC311直升机空中俯瞰龙城名胜古迹,空中体验最美常州,感受国产民机优异性能,了解国产民机融入现代生活以及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广阔途径。AC311靓丽的外形,优异的性能,精彩的飞行令参加现场活动的各位嘉宾和社会各界人士惊叹不已,大家对国产民用直升机的性能和用途给予了高度肯定,期盼民族直升机在服务社会、造福百姓中大有作为,并寄希望加快深入合作的步伐,以实际行动演绎“直升机让现代生活更美好”。

     参与乘机体验的来宾表示,“AC311直升机的视野宽阔,隔音非常好,飞行很平稳,舒适感强,真正感受到我国直升机研发制造技术的进步,为AC311直升机骄傲,对民族直升机充满信心。”

航空工业昌飞副总经理许伟表示,此次在常州开展的直升机万里行活动,得到了江苏常州市武进区政府、常发集团的大力支持。常州市位于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地区,是长江文明和吴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与上海、南京等距相望,与苏州、无锡联扶成片,是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文化旅游名城。境内风景名胜、历史古迹较多,非常适合发展航空旅游。航空工业昌飞竭诚希望与各方携手利用常州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理想的通航经济地缘环境,为增进广泛合作搭建平台,发挥航空工业昌飞通航运营、产品研发等优势,进一步完善常州市公共服务、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为共同提升我国民用直升机制造水平贡献更加强大的合力,也为提升城市品位和旅游品质以及常州经济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承担本次万里行飞行活动的国产民用直升机AC311,由航空工业研制生产,是一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2吨级6座高原轻型直升机,也是我国第一型通过AEG审查的国产民用直升机。该型机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可广泛应用于应急救援、电力巡线、医疗救护、公务执法、护林防火、空中观光、航空拍摄、新闻采访、农林喷洒、公务飞行等领域,使用范围能够覆盖我国绝大多数地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