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协同动态>>正文
 

公司亮相第十二届焦化节能环保及干熄焦技术研讨会

 

9月13、14日,由中国金属学会炼焦化学分会、全国冶金焦化信息网、《燃料与化工》编辑部主办、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大连重工、鞍山华泰干熄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第十二届焦化节能环保及干熄焦技术研讨会”在大连隆重举行。中国金属学会炼焦化学分会副理事长、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超、董事长丛红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副董事长邵长南与参会的各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总裁田长军致欢迎词。来自全国70多个焦化行业单位的12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超在讲话中,对大连重工焦炉机械技术实力和对炼焦行业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大连重工作为国内焦炉机械研制的龙头企业,在大型化、智能化,高效化、环保化的焦炉机械设备研制方面走在行业前列,对炼焦行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丛红在致辞中说,绿色、环保是民生大事、国家大事。当前,国家治理环境的意志和决心前所未有,自2015年7月以来,中央环保督查组对多省市进行了多轮次的环境督导、巡视,各钢铁、焦化等重污染企业感受到了空前的环保压力。同时,随着中国制造的全面实施,智能装备产业的浪潮已到,传统制造业的升级空间巨大。为此,大连重工近年来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智能升级为发展引领,全力推行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高端制造和服务型制造的发展理念,全力在焦炉智能化、料场智能化、仓储物流、搬运车辆等领域开展智能化共性技术研发,形成传统产品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未来,大连重工有决心、有能力与行业专家、广大用户开展更广阔的合作,一道为当今中国保住“绿水青山”,为子孙万代留下“金山银山”。

研讨会上,公司在焦炉机械智能、环保、后服务及相关起重设备技术提升和制造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推介发言,引起了参会企业代表的高度关注。由焦炉车辆公司孙元华作《智能化焦炉机械整体解决方案》汇报,起重机公司代衍兵作《干熄焦提升机关键技术介绍》汇报,环保公司邹志鹏作《焦炉除尘环保技术介绍》汇报,安装公司陆鹏作《焦化设备后服务推介》汇报。

会议期间,公司领导和相关单位分别与多家焦化企业开展了更加深入和广泛的交流,为后续进一步开展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另外,与会代表在副总裁周刚、郭冰峰及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旅顺基地。

此次研讨会公司领导高度关注,在公司营销部、焦炉车辆公司、起重机公司、环保公司、安装公司、企化部、公司办、事务部等部门的精心组织策划和密切配合下,确保了会议的圆满召开,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