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管委会 
 学术委员会 
 日常管理机构 
 协同单位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协同单位>>正文
 

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是在沈阳重型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沈阳矿山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的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2007年并购法国NFM公司后,成为跨国经营企业。2009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行列。

北方重工的主导产业是为国民经济建设各领域提供重大技术装备与工程总包业务。主导产品包括隧道工程装备、电力装备、建材装备、冶金装备、矿山装备、煤炭机械、港口装备、环保装备、锻造装备、工程机械、传动机械和大型铸锻件等共计500多个品种、7000余种规格。具有年产15万吨钢、4万吨铸钢件、5万吨钢锭、1.5万吨铸铁件、2万吨锻件,最大铸钢毛坯件240吨、最大锻造毛坯件30吨、最大灰铁毛坯件100吨、最大球铁毛坯件50吨、最大不锈钢毛坯件30吨及年产70万吨机器产品的生产能力。

北方重工拥有完整的设计、试验、检测和计量手段,拥有5000余台(套)加工制造设备。200余项专利和专有技术、200余台(套)新产品填补国家空白、111项产品或技术获国家各级科技奖励。北方重工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2个国家级技术中心,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全断面掘进机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产品设计院,1个工程设计院,14个专业产品研究所,3个工艺设计所(机械所、矿物加工所、烧结球团所)。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四项一体化认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