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博士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博士生培养>>正文
 

在博士培养方面,目标是: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健康的体魄和完善的人格;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所从事研究方向的科学技术的现状和动向;具有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和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的能力;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达到四会(听、说、读、写)水平。

博士生的培养以科学研究为主,重点进行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团队合作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同时,博士生应根据培养方案要求,学位论文工作需要及个人的特点适当安排学习若干课程,以拓宽专业基础、掌握开拓性、创造性科学研究工作方法。鼓励博士研究生跨学科选修专业课程。

大笔资金用于本科生工程实践基地建设、机械类创新实践班创新能力训练计划、优秀博士生培养计划、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等。主要来源于国家教育经费投入、地方政府投入和企业支持。

到目前为止博士研究生117人,其中11名博士获上银机械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金奖、铜奖和佳作奖,3人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在中心人员配置方面,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等协同高校择优选送的共23名重大装备研发方向的精英人才被中心聘用。4家协同企业的40名研究骨干分别被中心4个专用技术研究院聘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