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大工70周年校庆】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日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为庆祝大连理工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宣传机械工程学院成立七十年来的成果和历史积淀,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525日,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大连医科大学在DUT1949咖啡馆工程举办了主题为“机医结合学科交叉”的研究生“日新论坛”。

上午9时,论坛在DUT1949咖啡馆开幕。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教务部部长张维升教授、附属二院教务部主任杨超副教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经民教授,两所学校的师生代表近百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伊始,李经民副院长首先代表机械学院对大连医科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基础设施等方面对机械工程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张维升部长和杨超主任分别介绍了医大附属一院和附属二院的教学、科研及运营情况,并表示十分欢迎我校师生前去参观学习,加强交流合作。

本次论坛以“机医结合学科交叉”为主题,面向大连医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征集学术论文,鼓励学科交叉、博采众长。经过一个月的征稿,论坛收到来自两校各专业的论文及墙报50余份,经过专家初评,选出18份进行现场报告环节。

论坛现场,18位选手依次进行了口头报告,并结合墙报进行了展示,SD大鼠胫骨癌痛模型的建立、难治性创面的机械修复新技术的产学研平台构建及临床应用、主动磁驱胶囊内窥镜及其驱动装置、仿生咀嚼机器人弹性颞下颌关节设计与性能分析、基于鳄鱼吻部力学特征的仿生微创手术器械等等,18位选手的报告涵盖了机医学科结合的多个领域及方向。选手报告获得了阵阵掌声,汇报结束后,现场师生进行提问交流,现场氛围热烈。通过选手们的精彩报告和交流提问,最终在场师生评选出了10份优秀报告并为其颁发证书。

通过本次论坛,促进了不同学科的师生进行分享交流,不仅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科研灵感,更增进了大连医科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学子间的情谊,为以后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机械学院研究生“日新论坛”将继续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继续打造高水平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鼓舞研究生探索传统工科新活力,为国家发展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