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访名校 学新知 拓眼界 机械工程学院2018协同创新新加坡高校行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为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加接触国外高端科学技术的机会,提高学生的思维水平和创新能力,增进异国文化了解,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机械工程学院于2018年10月21日至10月28日举办“协同创新2018新加坡高校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边悦玲副教授、辅导员姜雨杉老师以及学院12名本科生代表赴新加坡进行交流访问。

访异国,观名校氛围

南洋理工大学为国际科技大学联盟发起成员、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AACSB认证成员、国际事务专业学院协会(APSIA)成员,是新加坡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初到新加坡,交流团首先走访南洋理工大学,听取Welding and Joining)课程,并随教授参观学生活动中心及机器人实验室,在教授的耐心讲解下,交流团的同学们慢慢对南洋理工大学有了初步的了解,并感叹其实验室的精密与高端。

学新知,乘科学摇篮

新加坡国立大学同样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其机械,航空与制造空城等专业,在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遥遥领先,科研水分十分先进,是交流团来到的第二个顶尖高校。

交流团参观了其加工中心实验室,其中包括数台CNC,可加工钛金属新型打孔机床,以及金属3D打印机等一系列先进仪器。同学们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与负责人老师进行互动与交流。通过负责人老师耐心的讲解,大家对各种加工仪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拓眼界,沐科技之风

A*STAR (Agency for Science, Technology and Reseach)是新加坡最大的研究所。毕贵军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关于A*star下属部门SIMtech(Singapore Institute of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的基本信息,开启了大家对前沿科技的兴趣与憧憬,为此次交流团参观其总部A*star做了充足的知识储备。A*STAR主要负责新技术的研发推广,以及技术更新。更着眼于前端先进科技,涉足电子、半导体、通讯、生物等等领域,产品跟技术有的直接投放本地市场,有的供给军用,有的通过授权转让等手段,为国家创收。此行交流团参观了其增材制造中心实验室与高水平的智能工厂,从网络下单,到生产制造,再到装货发货,一体自动化,完全无人的工厂为交流团的学生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及对工业4.0的初步了解。

观未来,立鸿鹄之志

通过本次新加坡高校行,同学们深深的体会到了科技的重要性,同时也对自身的未来规划与专业方向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真正的达到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开拓眼界的目的,虽然只有短短一周的时间,交流团却已经为新加坡高校所吸引,为其科技所震撼。学生们表示此次访学的收获和感悟来之不易,立志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努力学习,培养国际眼界,汲取广博学识,为大工争光,为祖国的发展添彩,做新时代新青年,更要做新时代的大工人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国际合作,拓宽国际视野,培养精英人才。

责任编辑:姚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