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辽宁省“助力发展基层行” 调研组来大工调研

作者:杜佳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3月14日上午,由辽宁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主任田东泉带队,“助力发展基层行”活动调研组来校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出席会议,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大连海事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医科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技术研究开发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宋永臣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在科研投入、成果转化等相关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多年来,我校坚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国际科技前沿,围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筑优势学科平台,不断壮大创新人才队伍,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积极融入国家和辽宁省驱动发展战略。希望省委省政府继续加强产业规划顶层设计,统筹安排,汇聚资源,持续加大科研支持力度,不断引导人员为产业服务,凝心聚力为振兴辽宁作出应有贡献。

田东泉表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受省委省政府委托,此次专题调研围绕以“助力发展”向各个高校、科研院所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将认真搜集、梳理,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地区,坚持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作为策源地的重要作用,实现以支撑辽宁高质量发展,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会上,相关负责人还就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转型、科创人员奖励机制进行深入交流。会后,田东泉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等创新型平台。

责任编辑:李明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