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7人入选2019年度“博新计划” 实现历史突破

全国高校中排名第15 E9高校中排名第3

来源:党委人才办公室

4月9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资助人员名单,大连理工大学7人入选,这是该计划实施以来大连理工大学首次入选,实现零的突破。此次“博新计划”全国共400人入选,其中高校人选346名,科研院所人选54名。大连理工大学入选人数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15,在E9高校中排名第3。

“博新计划”是2016年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设立并组织实施的一项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资助200人;2017年资助300人;2018年资助400人),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通过个人申报、拟进站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争取加速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的创新型人才。该计划国家资助每人每年30万元,两年60万元,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生活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

2018年6月大连理工大学出台了《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后管理工作暂行规定》,明确了博士后定位,提高了博士后待遇,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有效地促进了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后科研队伍数量和质量的迅速提升,博士后各项工作呈现良好态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