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获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正式授牌


5月22—24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主办,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承办的2019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及研讨交流活动在广州进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司长王培章等以及来自全国五十余所高校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校图书馆馆长马震岳、副馆长王红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参加了授牌仪式及此次交流研讨。

22日上午,大会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授牌仪式,向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二十三所高校正式授牌。国家知识产权局何志敏副局长亲自为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授牌。

马震岳接过了这枚分量厚重的牌子,也意味着大连理工大学正式接起了服务国家、东北区域、大连地区及高校的知识产权工作重担!

作为大连理工大学“中心”挂牌机构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主体,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将以此次授牌为新征程起点,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及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指导下,细致规划并扎实推进“中心”工作,为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流程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为辐射东北区域成果的孕育孵化提供切实服务。

此次授牌仪式及交流研讨活动聚集了国内知名高校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专家和相关负责人,活动成员为推进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建设发展共商、共享、共建,用更开阔的视野、更创新的理念就高校知识产权政策制定、工作规划,“中心”对于支撑高校管理决策、成果转移转化如何发挥作用以及“中心”建设长效模式的探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

责任编辑:杜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