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9项教学成果喜获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作者:张晓军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批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公布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目,全国共452项高等教育成果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400项。我校共有9个项目获奖,其中作为独立或第一完成单位的6项成果荣获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作为参与单位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数名列辽宁省第一,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16位。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按照国务院《教学成果奖励条例》设立的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最高奖,每四年评审一次,评审坚持示范引领,重在应用推广。2018年,学校组织推荐的38个项目参评辽宁省教学成果奖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28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10项成果被辽宁省教育厅推荐参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最终6项获奖。这些奖项是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学成果,经过了3-5年的实践应用,有很好的示范引领效果,获奖项目涵盖了理、工、管、文4个学科门类,凸显我校形成以理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哲、艺术等协调发展的多学科体系,有力地支撑了我校一流学科的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