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Mohan Edirisinghe教授来访

为促进“双一流”建设,提高机械工程学科国际化水平,机械工程学院特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国际陶瓷科学院院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机械工程系Mohan Edirisinghe教授,于2018年5月28日到我院访问,并在机械工程学院2号楼209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Beyond Electrohydrodynamics”的学术报告。王大志教授主持报告。

2964

Mohan教授介绍了电喷射技术在机械、生物、医疗领域的应用。Mohan教授课题组基于电流体动力效应,提出了一种制备聚合物纤维和微泡的旋转电喷射成型方法,并研制了相关设备,此结构在微生物耐药性研究与组织工程方面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其次,利用电喷射技术首次合成了由4种不同材料构成的多层微粒子与纤维结构,并试验用于泌尿系统感染的治疗。Mohan教授课题组开发了一种便携式“EHD Gun”设备,用于伤口处原位止血和绷带处理,可以取消缝针和包扎,在医疗急救方面有着巨大的应用前景。师生们与Mohan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结束后,Mohan教授参观了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Mohan教授评价说我们的实验室有着严格的管理制度,丰富的实验设备,洁净的实验环境,是一个非常标准的科研平台。

人物简介】:Mohan Edirisinghe教授是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机械工程系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国际陶瓷科学院院士,获得英国与国际奖10余项。作为负责人承担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英国皇家学会(The Royal Society)、欧盟(European Commission)等项目40余项,承担项目总经费超过2500万英镑。曾担任Advances in Applied Ceramics主编,目前担任Journal of The Royal Society Interface副主编及国际上多个期刊的编委。研究领域包括:微纳米材料制备、微纳米制造及其在生物、健康领域的应用。

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建校于1826年,位于英国伦敦,是一所世界著名顶尖高等学府,其排名稳居世界前十,为享有顶级声誉的综合研究型大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