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沈鼓“十万空分”机组通过鉴定:这是国产化历史性突破


4月26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产首台套10万立方米等级空分装置用空气压缩机组产品鉴定会,会议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总工程师隋永滨主持。


131D4

会议鉴定委员会由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教授、中国石油炼油与化工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敏教授等11名国内外流体机械、汽轮机等专业知名专家组成。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相关领导以及神华宁煤集团、宁夏宝丰集团、机械工业风机检测中心、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鉴定会。

会上,分别由沈鼓集团、杭汽集团对机组的研制情况、主要技术指标等进行了汇报。机械工业风机检测中心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机组的性能检测报告进行了说明,神华宁煤集团作为最终用户对机组在现场实际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本着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会议过程中专门安排了专家质询提问和研制方答疑。11位专家经过认真分析和细致讨论,最终对10万立方米等级空分装置用空气压缩机组给出了鉴定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机组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机组整体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A44F

最后,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黄鹂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认为10万立方米等级空分装置用空气压缩机组的成功研制是我国重大装备国产化的又一历史性突破,是研制单位精心制造、埋头苦干的结果;是用户鼎力支持、充分信任的结果。希望研制单位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管理水平,为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重大装备国产化再添一座丰碑。希望用户坚定不移的继续为我国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在座各位的积极工作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铸就新的、更大的辉煌。

13CD4

134C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