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师生赴美国亚特兰大参加2017年国际荣誉教育年会圆满结束


2017年11月7日至11月14日,应全美荣誉教育理事会(National Collegiate Honors Council,NCHC)的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数字化设计研究所副所长马雅丽、工程训练中心王克欣、学生工作办公室王昕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的3名本科生赴美国亚特兰大参加了2017年国际荣誉教育年会(NCHC)。在为期5天的国际会议中,中心师生与国内外众多高校围绕荣誉教育展开深度交流,展示已经取得的成果、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走向。

积极参与交流,多元文化碰撞。今年的会议主题为Just Honors,旨在探索荣誉教育的公平,提高学生在荣誉教育中的参与度,让每一位学生平等地享受荣誉教育。如何更好地实施荣誉教育是美国荣誉教育协会成立以来一直在不断摸索的问题,也是本次会议的主题。围绕这个主题,大会开设了各类分会场,进一步探讨如何更好实施教育的多样性,多学科交叉,和缓解学生学业压力等问题,颇具启发性。会议规模空前盛大,组织安排了200多场主题、专题讨论会和培训活动。参会高校展示和交流了各自在荣誉教育教学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开放式的交流方式,让中国参会高校感受到不一样的文化学术氛围。


聚焦中国会场,推动荣誉教育。作为中国荣誉教育的代表,此次我校与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一起,向美国展示了中国荣誉教育的发展历程,成果以及面临的问题与思考。NCHC美国方面高度重视,不仅专门设立了中国分会场,还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使中美更深入了解并交流荣誉教育的经验与成果。中国荣誉教育理事会成立于2016年,旨在推动中国荣誉教育的发展,使其不再是对少数学生的精英式教育,而是让更多学生参与其中,享受荣誉教育带来的福利,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创新创业拔尖人才。


学生创意展示,促进文化交流。本次大会互动环节是为参会的本科生提供了展示的空间,大会为学生设立了关于电影、诗歌、戏剧、舞蹈还有自然科学等方面的分会场,通过专业交流,增进文化认同,引导学生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及特长。会议还开设了Student Poster Session 环节,为前来参加会议的世界各国学生提供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展示内容主题广泛,涵盖了艺术、人文、教育、商业、理工、医学、自然科学等等诸多方面,中心学生带着各自的科创成果,为提问者热情讲解,向国外高校展示了大工学子的风范。 


此次会议,有效推进了中心国际化进程,中心师生一同感受了荣誉教育的魅力,与国内外高校达成了荣誉教育共识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未来,我们将继续学习、吸收好的经验、做法,将荣誉教育在我校生根发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