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2017年度先进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高效加工技术交流会

 

6月30日~7月1日,2017年度先进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高效加工技术交流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国防科技工业树脂基复合材料结构制造技术研究应用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复合材料成形与加工工艺技术中心、大连理工大学等单位主办,由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和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

 

 

郭东明校长参加了国防科技工业树脂基复合材料结构制造技术研究应用中心理事会会议并代表学校讲话。航天材料及工艺研究所王俊山副总师与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帅朝林副总经理分别代表各自单位向大连理工大学赠送火箭模型与飞机模型

 

 

 

理事会会议结束后高航教授带领各理事单位代表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精密与特种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以及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在先进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高效加工技术交流大会开幕式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康旭东教授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欢迎辞,热烈欢迎来自47家航空航天骨干企业170多名参会领导和企业代表。

 

 

我校的蹇锡高院士、高航教授,成飞的文友谊研究员,北京卫星制造厂黎昱研究员,703所孙宏杰研究员,中航复材包建文研究员,中材科技朱建勋研究员,大连四达李东栓董事长分别就复合材料在相关方面的应用难点与热点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此外,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和光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做了与复合材料加工相关的企业报告。

 

 

通过本次会议,不仅达到了国内复合材料先进制造与加工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同时也展示了大连理工大学近十年来在复合材料加工制造与加工技术及其在航空航天领域中的应用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为今后学校与航空航天企业的深入合作开展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