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赴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高校行圆满结束

 

201741日至48日,应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昆士兰大学邀请,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赵丹阳教授,教务办公室主任杨洋老师以及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20名本科生赴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开展交流学习。本次交流依托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受到了学校国际化基金的大力支持。为期8天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经历,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锻炼了科研创新的能力,建立了两校的深厚情谊。 

领略异国文化,感受澳洲高等学府氛围。在昆士兰大学EAIT学部的安排下,大家从各个方面领略了昆大校园生活以及文化氛围。欢迎仪式上,院长David Mee教授向大家生动介绍了昆士兰大学的基本情况。同时,Ross Mcaree教授讲解了实验室须知以及学生安全守则。随后在昆士兰大学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学校校园,作为一个1909年建校的大学,昆士兰大学文化历史深远。校园干净整洁,绿化清新亮丽,建筑风格独特,场馆设计具有深厚的底蕴。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昆士兰大学自由、独立的校园文化和浓郁的学习氛围。

 

开拓国际视野,多元思维看待教育发展。昆士兰大学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课程。在五天的时间内,同学们每天都和昆士兰大学的同学们一同上课,参与学习了热力学、传热学、工程管理、净成形制造、工程设计与制造等课程。与此同时,同学们还切身实践地体验了风洞实验、振动实验、拆卸发动机实验等课程,在动手的工程中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在短暂而充实的五天时间里,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昆士兰大学优秀的教学环境和先进的实验环境,不仅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开阔了眼界。

   

增进两校合作,建立友谊共创美好未来。通过本次交流,我校学子搭建了一个跨越国界,相互交流,增进相互了解的良好平台。两校师生建立了跨越国籍的深厚友谊,同时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对澳大利亚高校学习生活及相关文化有了一定了解,同时认识到了国外高校与我校在教学、管理等各方面的差异和共性。以人之长补己短,以人之厚补己薄。取长补短,不断增强自身专业素养,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工人不懈努力。

 

 

相关: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简称昆大,世界百强名校和顶尖的高等科研学府之一,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同时还是六所砂岩学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昆士兰大学在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47名,QS世界大学排名第43位,均处于世界排名top50的超级顶尖大学位置,稳居澳洲大学前四名。昆大是被誉为澳大利亚常青藤名校Group of Eight联盟(澳洲八大名校联盟)成员之一,同时也是世界21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成员之一。 2009TIMES最新世界排名41, 2010年美国《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USNWR),和英国QS最新世界排名4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