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16年协同高校工作总结会

5月10日上午,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中心协同高校2016年工作总结会。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兼中心主任贾振元,沈阳工业大学校长张铁岩、东北大学校长助理王国仁,中心4个协同高校协同创新团队负责人、科研及财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学校科研院基地与科研机构管理部部长孙金伟、财务处副处长王洛,中心管理班子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常务副主任康旭东主持。


会上,中心常务副主任康旭东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团队对2016年中心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回顾上一年学校在科学创新、服务地方、团队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东北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李鹤、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副主任闻苏平、沈阳工业大学机械学院院长王世杰、大连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迎辉代表各协同高校,结合各自学校特色工作,依次进行了2016年工作总结汇报。

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协同高校过去一年的工作及高校在校企协同、机制体制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作用和定位进行了深入研讨。

B36A1

贾振元主任在认真听取了5所协同高校推进协同任务、取得标志性成果、经费执行情况等工作情况后,充分肯定了各协同高校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中心今年的工作比去年进步显著,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真实反映协同成果、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探索卓有成效的协同创新机制,中心下一步会到各协同高校调研,深入了解各校特色工作,争取中心更好的创新发展。

贾振元主任指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特色明显、成效显著,特别在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水平方面有稳步提升。协同高校作为中心的创新源动力,为校企协同提供了科研技术支持,各协同高校要充分发挥“智库”作用,通过紧密协同推动装备制造企业转型,促进企业产品升级,形成互相合作、共同发展的校企协同模式。他鼓励协同高校多开展校企联合育人,加快协同育人平台建设,打造特色明显的重大装备制造培育基地。他希望各协同高校继续探索机制创新,在优势学科、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创新,以实现中心的发展愿景和各学校的发展目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