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创新班学子游学记】美国罗格斯大学冬令营圆满结束


2017年2月12日至2月19日,应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邀请,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崔岩、团委书记赵玉鹏以及来自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的20名本科生赴美国罗格斯大学开展冬令营项目。本次冬令营依托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受到了学校国际化交流基金的大力支持。这次为期9天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经历,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锻炼了科研创新的能力,两校也建立了深厚感情。



品味异国文化,感受美国高等学府氛围

在罗格斯大学中国办公室的安排下,大家从各个方面领略了美国校园生活以及文化氛围。开营仪式上,中国办公室主任王健峰向大家生动介绍了罗格斯大学的基本情况,同时,Michael Rockland教授与Angus  Gillespie教授分别结合不同维度向大家介绍了美国文化的相关情况,同学们对美国校园生活、学习、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学校的各个校区,作为一个1776年建校的大学,罗格斯大学文化历史深远。校园干净,整洁,各种绿化清新亮丽,建筑物风格独特,各场馆设计有深厚的底蕴。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罗格斯大学较为自由独立的校园文化和浓郁的学习氛围。

4A5A


激发创新思维,学术交流碰撞思维火花

罗格斯大学机械学院为同学们安排了专业课学习、走进实验室等多项科研学习活动。同学们学习了由Haim Baruh教授、Kim教授、Qingze Zou教授、Bagchi教授主讲的航天结构、可持续能源发展、测量实验和压缩流体的课程。同时学校也为同学安排了10名博士生,同学们以科研小组的形式深入课题组,走进实验室,由博士生为同学们讲述微流体芯片、机械人仿真、3D打印新材料、压电传感器等方向的实验原理及研究目标,大家在感受科研氛围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也了解到罗格斯大学的各项前沿科技成果。

600A


加强校际合作,增进友谊共创美好未来

大连理工大学与罗格斯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罗格斯大学机械学科相关老师多次访问我校,本次冬令营也是应对方高校的邀请,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冬令营期间,崔岩老师参加了关于“教授方法”讨论会,并与罗格斯大学教学发展与评估研究中心和机械工程与航天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调研,围绕课堂和实践教学方式方法、人才培养理念、教学评价与反馈机制和教师考核等方面展开了热烈交流,就机械学科、人才培养与学生交换等达成了多项共识。同时,罗格斯大学机械工程与航天学院主任Alberto教授和工业工程系的Weihong  Guo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合作交流项目等情况,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机械学科深入合作的美好愿景。

4582


经过为期一周的学习,同学们完成了冬令营的各项活动安排,并得到了由两校老师共同颁发的结业证书。本次冬令营,为我校学子搭建了一个跨越国界、相互交流、增进了解的良好平台,两校师生建立了跨越国籍的深厚友谊,同时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对美国高校学习生活及相关文化有了一定了解,认识到了国外高校与我校在各个领域的差异与共性,取长补短,不断增强自身专业素养。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将不断聚焦国际化培养,为同学们插上国际交流的翅膀,助力大工学子展翅翱翔。

相关链接

罗格斯大学,全名为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62所成员校之一,也是十大联盟(Big Ten  Conference)成员之一,被美国社会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2015年,罗格斯大学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发布的世界大学综合排名评为全球第55名,在2014年上海交大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第52名,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WUR)2014年全球大学排名第33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