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第20届机械电子技术国际会议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


   10月29日—31日,由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和大连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第20届机械电子技术国际会议(ICMT2016)在大连理工大学伯川图书馆召开。大工副校长、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贾振元出席会议开幕式,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立鼎教授、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会议汇聚了海内外160余位机械电子技术领域的高层次学者,包括NAMRI/SME主席、CIRP会士、美国内布加斯加林肯大学K.P. Rajurkar教授,俄罗斯工程院院士Yuri Chugui 教授,英国萨里大学纳米材料主席Robert Dorey教授,东京工业大学机械学院院长Nobuyuki IWatsuki教授,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单忠德教授等。大会开幕式由精密测量领域国际著名专家、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范光照教授主持。

  机械电子技术国际会议(ICMT)是机械电子技术领域的高水平系列国际会议,已经成功举办了19届,往届举办地包括圣克拉拉(美国)、东京(日本)、萨德伯里(加拿大)、墨尔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台北等。与会专家学者通过会议分享机械电子技术最新研究成果,共谋未来发展。本次大会由我校校长郭东明院士任大会主席,王立鼎院士任程序委员会主席。大会报告分别由西安交通大学梅雪松教授、东京工业大学Nobuyuki IWatsuki教授主持。


   贾振元在致辞中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和学者表示欢迎,祝贺第20届机械电子技术国际会议召开。他表示,机械电子技术国际会议是机械电子技术领域的高水平系列国际会议,在世界范围具有影响力,希望通过举办本次会议,让更多国际知名的专家、学者了解大工,认识大工,同时希望为从事机械电子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相关人员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全球机械电子相关领域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会议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机电一体化先进设备(Advanced Mechatronics Devices)、机电控制、3D打印技术等多项机械电子领域尖端课题展开研讨。美国内布加斯加林肯大学、英国萨里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带来精彩报告。会议主题鲜明、议题丰富、内容充实,取得了预期成果,与会者在会上交流新观点、碰撞新思想、借鉴实用经验,会者对此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会议最后,诸位专家对会议的下一步规划和相关领域的课题研究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