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杨睿副教授赴韩国参加ICAS2016国际航空科学大会

 机械工程学院杨睿副教授于2016924日至2016929日在韩国大田参加了“ICAS2016国际航空科学大会。本次会议内容范围广泛,包含现代航空科技发展前沿的多个方面,其中主要包括航空工业基础(foundations of the industry)”,“空气动力学中的性能,稳定性,控制学,系统材料,结构,推动力以及系统(The aeronautical disciplines of aerodynamics and performance, stability and control, material and structures, propulsion and systems)”航空交通管理系统,制造技术及产品供应链,系统安全及保障,环境维护及措施(air traffic management and systems, manufacturing and the supply chain, safety and security, environment and operations)”以及无人机系统(Unmanned air vehicles and systems)”全球化航空交通系统(Global air transport system)” 杨睿副教授及研究生闫子彬主要参与了空气动力学研究中的试验科学方面的分会。

 

 

会上,杨睿副教授及研究生闫子彬主要围绕用于民用客机及运输机大展弦比机翼的气动弹性试验用缩比模型的相关制造技术进行了阐述和讨论。探讨了应用复合材料的结构制造优化以及新型风洞试验的试验装置构成及制造。同时就基于相似律的气动弹性模型设计技术与TsAGI的专家人员进行了学习与讨论。与研究飞行器风洞试验技术的国内外科研工作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不仅展示了目前的研究成果,也在与他们的交流过程中了解到了目前相关研究方向的一些最新动态,同时也对目前飞行器设计、试验及制造的最新前沿有了一定的认识与了解。另外,杨睿副教授与研究生闫子彬和与会人员就一些创新课题如“扑翼机的飞行原理”,“无人飞行器的设计制造”进行了深入探讨。

机械工程学院杨睿副教授与研究生闫子彬随航空航天学院于2016930日至101日在韩国首尔大学电子计算工程学院进行了访问学习,主要参观了相关的振动测试试验室,同时听取了关于振动测试及系统识别的报告,并详细咨询了相应的振动测试系统的构成及硬件配置。此次顺访不仅了解了新的研究方向及国际同行的研究工作,同时也对研究生培养教学的方法进行了讨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