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我校与大连机床集团签订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

4月20日下午,我校与大连机床集团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签约仪式在机械楼会议室举行,大连机床集团董事会秘书兼人力资源部部长范卫东与学校教务处处长朱泓教授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http://upload.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学生为本,遵循人才培养各个环节的合理性和科学性,共同研究制定培养标准,确定学生的专业来源,建设课程体系,规划教学内容,参与人才培养的质量评价工作。大连机床集团将提供实训、实习的场所和设备,安排学生在企业的学习、实习、实践、设计和研发等各项教学环节,提供充分的安全保护与劳动保护设备,安排学生在企业期间的生活,承担学生在企业学习期间的各项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校企教育科技资源的共享,与企业需求和行业发展紧密结合,以高标准培养卓越的工程师后备人才。

http://upload.

签约前,双方进行了座谈。范卫东部长对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学子为大连机床集团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肯定,并表示大连机床集团将尽全力对参与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学生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培养,且随时欢迎我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到大连机床集团交流、参观和实习。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改革项目,也是促进我国由工程教育大国迈向工程教育强国的重大举措。“卓越计划”对促进高等教育面向工业界、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培养人才,全面提高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