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机械学部评选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精英”

为贯彻落实大连理工大学第三届校园文化节精神、浓厚学术氛围、激发科研热情、挖掘学术典型、凝练学术成果,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研究生党总支在文化节期间举办了以“勇攀科研高峰,争做学术精英”为主题的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精英”评选活动。

5月23日18:00,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精英”终评及颁奖典礼在研教楼203隆重举行。学部部长贾振元、校注册中心主任张维平、学部副部长王殿龙、学部褚金奎、白敏丽、吴东江、王同敏、董红刚应邀担任终审评委。

http://upload.

终评伊始,16名入围选手限时陈述,现场每位候选人相继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同时向与会同学分享了科研心得,选手们的累累硕果屡屡赢得惊叹,精彩陈述获得阵阵掌声。

http://upload.

经过激烈角逐,马广义等12位同学获得了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第二届研究生“学术精英”称号,刘亚萍等4位同学获得入围奖。

学部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庞丹老师宣布了获奖名单并主持了颁奖典礼,学部部长贾振元教授、校注册中心主任张维平教授、学部副部长王殿龙教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及奖品,最后学部部长贾振元教授对活动致辞,并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http://upload.

http://upload.

本届“学术精英”评选活动历时3个月,由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研究生党总支主办,机械研微系统2党支部、材料加工2党支部、能动制冷工程党支部承办,经历了前期宣传、选手报名、材料初评、结果公示等环节。活动面向学部全体研究生,旨在树立榜样,发挥典型引路的激励作用,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激发学部全体研究生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活动分为报名、初选和终凭及颁奖三个阶段,得到学部研究生的广泛响应,最终根据评选规则,经评审小组严格审核、评选委员会认真监督,有7名博士、9名硕士共16人从中脱颖而出,他们作为入围选手参加了终评及颁奖典礼。

本次活动通过“学术精英”们的亲身经历,用事实说明只要勤奋严谨、方法得当,科研上取得丰硕成果并非遥不可及。参加此次评选活动后,学部广大研究生纷纷表示,一定铭记老师的期望,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勇攀科研高峰,争做学术精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