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新闻>>正文
 

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举办2012年首届青年教师研讨沙龙

近日,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首届青年教师研讨沙龙在材料馆后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学部部长贾振元教授、分党委书记王晓放教授、副部长赵杰教授及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永青教授等,三个学院近3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学部科研秘书王清主持。

http://upload.

青年教师工作在科研最前线,是科研和教学的主力军,学部历来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重视科研教学队伍的建设。学部领导语意深远的讲话使在座青年教师们体会到信息时代背景下,当代科研工作者在脚踏实地工作基础上,主动出击、把握机遇、信息共享、交流合作的重要意义,站在更高层次上通过沟通交流实现学科和科研交叉融汇的重要价值。

沙龙上,青年教师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其中刘军山、叶飞老师就本人研究课题做了学术报告,提出了研究中希通过合作解决的难题,在座青年教师讨论热烈,提出多项解决方案,为该项研究的进程拓宽了思路。

http://upload.

针对青年教师们最为关心的“科研工作”和“提职考核”这两个话题,与会教师与学部领导进行了交流,作为管理者和学术前辈双重身份的贾振元、王晓放等教授耐心为青年教师们解惑答疑,表示学部将从管理制度、协同发展等方面为青年教师的发展全方位提供便利、搭建平台。

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首届青年教师研讨沙龙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专业发展、思想交流、教学研究、科研探讨、成果共享的平台,全方位促进青年教师的师德修养、教学和科研等综合能力,受到学部青年教师的广泛好评,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与会青年教师对于研讨沙龙的活动形式积极进言,达成共识:重切磋、勤沟通、搭平台、促发展,今后将定期以学术报告研讨的方式举行学术沙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