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硕士生培养 
 博士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硕士生培养>>正文
 

中心研究生培养目标是:围绕重大装备的前沿方向和工程实际问题,以基础理论创新为切入点,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强化工程实践经验,促进创新能力培养,培养具有重大装备自主开发潜质的高级研究型人才。采取的主要举措有:

(1)特设研究生招生指标

以大连理工大学为代表的协同创新中心成员高校单位自2014年起,为中心特设研究生招生指标,并根据中心发展历程和规划弹性调整。

(2)强化学科交叉,建立“团队导师”协同指导机制

以不同企业背景、不同学科方向、不同国籍身份的企业员工、高校教师、国际大师组成导师团队,进行协同指导。

(3)围绕重大装备需求,定制培养专门人才

在论文选题方面,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结合企业实际工程需求,为学生提供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创新研究的机会。

自成立校企研究院以来,高校与中心成员企业联合培养重大装备方向的统招硕士和博士研究生117人,高校为协同企业培养工程硕士207人,其中多人成长为企业高级技术骨干和中高层管理人员。

中心继续加大对协同高校研究生招生的支持力度,并每年计划单列工学硕士招生30人、招生并培养工程硕士40人。依托协同企业的创新实践基地和大学生创新成果孵化基地,中心将每年提供100万元的创新基金,用于支持大学生针对企业产品的创新项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