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合作交流
 国内交流 
 国际交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正文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210会议室气氛欢快热烈,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琳教授及教务处领导等专业负责人来校亲切座谈交流,就学部机械工程学院卓越工程师培养等方面工作,深入坦诚地交换意见。学部副书记兼副部长于盛军、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崔岩及学部教务办主任侯英华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于盛军首先代表学部欢迎华南理工大学领导、教师的到访,同时转达了学部部长贾振元教授的问候。随后崔岩副院长结合学院多年的卓越工程师教育改革实践,从实施培养计划的理念,培养体系,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及实施效果等方面向来访教师作了详细介绍。崔院长介绍到,经过多年的教学改革探索,机械学院形成了以面向企业的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构建了与企业合作的米其林班和中广核等卓越工程师班;“3+1”学制;双导师制的毕业设计环节以及企业教师参与专业课教学的校企联合工程人才培养体系;在摸索实践中搭建了精品课程教学平台、实践教学平台、创新教育平台、优质师资队伍等平台建设。从而实现教学有效率、学习有效果、教育有效益,使学生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崔岩副院长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互相学习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

来访一行对机械工程学院在卓越工程师的培养、教学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的理念、模式、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希望与机械工程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进行各方面学习和借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