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合作交流
 国内交流 
 国际交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正文
 

10月23日,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会议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召开。校长申长雨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常务副校长郭东明院士及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成员和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永臣教授主持。

http://upload.

申长雨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会议是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在培育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重大装备制造是辽宁省重点支持的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的各协同高校和企业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强强联合必将进一步提升辽宁省装备制造业的水平和实力,推进辽宁省由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的转变。

申长雨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把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组织落实、进度落实以及各项工作落实;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和工作小组负责协同创新中心的总体推进,已在顶层设计、方向凝练、前期培育、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大连理工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与各协同单位携手,共同谋划和推进好中心的各项工作。

http://upload.

会议听取了大连理工大学贾振元教授所做的关于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培育进展情况报告;讨论并通过了《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章程》;讨论并通过了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和组织机构构成以及中心在人才培养、人事、财务、资源共享、知识产权和科研管理等6个方面的9个管理办法。

与会理事和代表针对中心培育进展情况、中心章程以及管理办法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的充分讨论并提出建议,要进一步加强中心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重点任务和目标的凝练;加大对专用技术研究院的人、财、物方面的投入,并确保研究院有效、稳定运行;进一步完善中心相关制度,加快机制体制改革步伐,促进中心培育工作稳步推进。

http://upload.

会上,作为牵头单位,申长雨校长与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向东为协同创新中心沈鼓研究院揭牌,与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凯军为协同创新中心北方重工研究院揭牌,与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唐宪峰为大连重工研究院揭牌,与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孙茂林为瓦房店轴承研究院揭牌。

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经历了校企合作委员会、校企合作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三个发展阶段。2000年,大工与沈鼓、北重、大重和瓦轴等29家单位联合成立校企合作委员会。2002年始分别建立沈鼓、北重、大重和瓦轴等企业技术分中心,2006年成立“沈鼓—大工研究院”,由单个项目合作跃升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协同发展”的新模式。2012年12月,辽宁省正式认定“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结合区域发展,开展协同创新,实现以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提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