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合作交流
 国内交流 
 国际交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正文
 

11月8日下午,辽宁省高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综合评价评审工作会议在我校机械学院209会议室召开。来自辽宁省20所高校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1名评审专家,以及机械工程专业6名评审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辽宁省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贾振元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辽宁省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殿龙教授主持。

http://upload.

会上,贾振元就辽宁省教育厅开展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的意义以及专业评价的具体实施办法进行了全面阐述。他指出本次专业综合评价是在充分借鉴国内外相关理论和广泛征求省内外有关专家意见的基础上,通过选取具有代表性、引导性、可重复验证的指标,运用信息技术手段,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以数据定量分析为主、以专家定性分析为辅的方式,对省内不同高校开设的相同专业开展的评价工作。开展专业综合评价对于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贾振元强调,各位专家要全面了解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以独立、公平、公正的原则,紧扣评估指标,严格把关,以对参评学校、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保证本次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的圆满完成。

http://upload.

王殿龙就专业评价指标体系、评价工作流程作了主旨发言。就评价时间安排、专家组成及分组情况、定性指标观测点、评价方法以及评价工作流程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会上,王殿龙组织与会专家围绕专业综合评价指标、工作程序等方面分组展开了热烈讨论,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通过讨论交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评价流程和评分标准。

据悉,我省将由20位专家,分成4组,于11月8日-15日,对26所高校的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定性评价。由5名专家对5所高校的机械工程专业进行定性评价。届时,专家组将对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与实践教学、教学质量与监控、办学特色等多方面进行全面评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