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合作交流
 国内交流 
 国际交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正文
 

4月2日晚,研究生名师讲堂系列活动在研教楼报告厅举办,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基金获得者、“四级倒立摆”之父、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李洪兴教授为广大研究生同学带来了题为“模糊系统研究及进展”的报告。

http://upload.

李洪兴教授结合其自身研究的与模糊控制有关的主要成果,围绕模糊推理规则、模糊系统的数学表示、模糊性和随机性的关系等学术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李教授用形象的比喻、简单易懂的话语向在场的研究生们讲述了倒立摆的发展历程及工作原理,从倒立摆原型讲到倒立摆提出,从二级倒立摆的实现讲到4、5个国家攻克世界性难题实现三级倒立摆,再到自己2002年成功研制出世界上第一个四级倒立摆。李教授以自己丰富的科研经历、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结合简洁明了的演示视频,为在场的研究生们献上一场丰盛的学术大餐。

http://upload.

除此之外,李教授更是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告诫广大研究生,要以非名利之心踏踏实实做学术,鼓励同学们要有独立开拓、不断以求的探索精神,为同学们今后的学术旅程指明了方向。最后,李教授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名师讲堂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李教授与许多感兴趣的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颇多。

http://upload.

名师讲堂是我校研究生学术领域的精品活动,从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0期,汇集了不同领域的学术名师与社会精英,为研究生搭建了宽广的学术平台,提供了与名师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希望研究生同学能够通过活动,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维,在研究生科研的道路上有所作为。

背景资料:

李洪兴教授,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基金获得者、世界上第一个“模糊控制四级倒立摆”研制成功者。1986年被国家科委和人事部批准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7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2002年被教育部授予中国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称号,2002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03年获年度首都劳动奖章,2005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现任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从事于模糊系统控制研究,在倒立摆控制问题的研究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并于2002年8月成功实现了世界上第一个四级倒立摆实物控制,被称为“四级倒立摆”之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