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机械工程学院 关于选拔招募2018年协同创新企业行队员的通知

为努力培养符合重大装备制造需求、具有综合素质的优秀工程人才,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机械工程学院立足于拓宽学生创新视野,发挥学校和企业协同育人优势,整合资源,强化合作,将于2018年7月底举办企业行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深入企业交流、调研与学习的机会。


一、活动宗旨

 

通过2018年协同创新企业行,瞄准中国高端制造前沿,聚焦重大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机械自动化、国家航空航天等行业,带领学生深入东南沿海相关企业,了解中国制造2025”环境下中国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水平的重大战略部署,激发学生创新活力与潜力。

二、走访路线及安排

01走访线路

长三角地区:上海、常州、扬州等

珠三角地区:广州、深圳等

(具体走访路线及企业以实际走访为准)

 

02走访安排

1)各团队由带队教师统一带队到目标企业进行走访实践,团队统一出行与食宿,按计划完成实践任务后,队员自行安排返校或回家;

2)走访过程中,各团队将与企业相关部门座谈,听取行业、企业发展状况及人才选聘标准、员工发展通道等,分享校友职业成长及工作感受,赴一线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多角度了解工作环境与企业文化,提前感受职场竞争与发展;

3)实践结束后,实践队员进行认真总结,按要求完成实践相关资料,进行总结汇报,与广大同学分享实践感受。

 

三、报名条件及要求

01报名条件

申请参加2018年协同创新企业行的实践队员,需在自愿的前提下,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机械工程学院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

2)综合素质突出,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适当向担任过学院、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级队、班级主要学生干部的同学以及2019届应届毕业生倾斜;

3)学习刻苦、成绩优秀,思想积极上进、肯于吃苦,无任何纪律处分;

4)就业意愿强烈,自身定位准确,就业意向清晰;

5)原则上家庭住址距离实践地点较近的学生优先考虑;

6)有一技之长,能为所在实践团队的顺利成行提供帮助和服务。

02具体要求

1)报名同学需积极宣传和参与2018年协同创新企业行,精心准备,向用人单位全面展示我校学生风采;

2)签署安全协议,主动参加学校的相关培训,在实践中遵守团队章程,有团队合作意识,听从带队教师安排,严格遵守纪律,全程参加走访实践企业,注意安全;

3)按照要求完成所属实践团队分配的工作任务,完成活动资料整理及相关工作;

4)每支实践团队将资助一定的经费用于实践活动,学生需自行负担剩余费用。


四、报名方式


拟报名的学生请填写报名表(纸板)上交至辅导员处,报名截止日期为62111点。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