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公告人才团队研究成果人才培养政策文件共享平台合作交流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协同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刘永刚赴瑞士、德国访问校内公示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组委会邀请,刘永刚赴瑞士、德国进行工作访问(学术交流)。现将该团组拟出访情况公示如下:

一、      出访成员

    刘永刚  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

二、出访国家、任务、日程安排、往返航线

    出访地区:瑞士(日内瓦洛桑和苏黎世)、德国(慕尼黑)

出访任务和日程安排如下:

4月10日 出发 大连-北京,北京-日内瓦

4月11日 参加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博览会

4月12日 访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部;访问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4月13日 访问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4月14日 校友会(海外招聘会)

4月15日 移动-苏黎世-慕尼黑

4月16日 访问慕尼黑工业大学、参观实验室;慕尼黑-北京

4月17日 北京-大连

往返航线:

去程:大连-北京-日内瓦AF381 01:00-09:40

返程:慕尼黑-北京-大连(直飞9h20m)CA6222 19:35-10:55+1

三、  邀请函、邀请单位情况介绍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是世界上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展会由瑞士联邦政府,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共同举办,注重实用性和与市场的结合,在国际上享有盛誉。2017年第45届发明展共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725位发明人携1000余项成果参展,受到中外媒体高度关注及报导。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将于2018年4月11日-4月15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为更广泛地展示和宣传学校专利成果、创造专利成果转移转化的新契机,应组委会邀请,我校将继续组织专利成果参加该展会。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法文:É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EPFL),成立于1969年,是一所世界顶尖的理工院校,在工程科技领域享有极高的声望。学校位于瑞士的法语区,与德语区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是姊妹院校。两所院校以及相应研究机构共同组成了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直接由联邦政府管理。近年来,我校有多名师生在此学校研修学习,因此希望借此访问机会围绕科学研究和技术转移建立两校合作关系。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简称ETH Zürich,英文名 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Zurich),坐落于瑞士苏黎世,是享誉全球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连续多年位居欧洲大陆高校翘首,享有“欧陆第一名校”的美誉。近年来,我校有多名师生受邀在此学校做访问学者,因此希望借此访问机会围绕科学研究和技术转移建立两校合作关系。

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München,简称TUM)是欧洲顶尖大学之一。致力于优秀的研究、教学、跨学科教育和积极推广有希望的年轻科学家。大学也与世界各地的公司和科学机构建立了牢固的联系。TUM是德国第一所被评为卓越大学的大学之一。此外,慕尼黑工业大学在国际排名榜上排名第一,是欧洲最好的大学之一。我校与TUM为友好合作伙伴,希望借此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两校在科研领域和技术转移方面合作。

四、经费来源和预算

此次出访的费用来源为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国际化建设,出访费用预算为:

国际旅费:25000

住宿费:9500元

伙食费:4250元

公杂费:2900

其他费用:5000元

合计:46650

费用账号:4101-842113

经费负责人:王大志

对上述情况有任何意见,请联系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

联系电话:84708084

 

        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201821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